哪吒死忠粉

最爱哪吒❤️吒儿最帅
国漫超级粉,封神和雾隐地系列都喜欢
同人+原创文手,也喜欢画画(虽然画的不太好)

高中学业忙,不能常更新了,谢谢大家的支持~我会努力的!

你一定要是个孩子 - 蔡琴

这首本来应该是六一发的,但是抱歉当天有点忙,在此补上。

刚听这首歌的时候,并没有引起注意,觉得它节奏有点慢,不如另外两个引人注目。但写了一篇妙先生分析文后,一结合,再看歌词,听歌曲,看MV,每次都泪流满面。

大护法里的孩子是谁呢?既有表面的孩子,也有内心的孩子。小鸣是个表面的孩子,却小小年纪就诡计多端;大护法已经活了几百年,有时显现出沧桑的一面,有时又显示出孩子气的一面:“说,你和太子是不是生下来就对付我的?”让人忍俊不禁。

小姜,却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孩子,从头到尾,心灵纯净,心怀善念。本身就生活在一个巨大的阴谋中,人心险恶,他却没有丧失过希望,即使他知道了真相后,还是尽己所能保护周围的人,却牺牲了自己。


人生的道路时常冷漠尖酸,是人们不得不放弃了自己孩子属性,成为了大人。


小王子里说:“每个大人都曾是个孩子,尽管他们很少记得这一点。”

我对于小王子最深刻的一段是小王子问一个火车站边上的掌灯人:”他们在这来来回回的火车上奔波,为什么?“掌灯人:”什么也不做。“

有句话说得好:我们走得太远,就忘记了自己为什么出发。

成人世界中有太多纷扰,使得人们忘记了自己的本心。有种思想:人只有心灵清净的时候,才是最聪明的。

小孩子有时候比大人聪明,就在这一点上,他们的心灵是最最纯净的,知道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么。而大人常常会忽略这一点,被周围的纷杂迷住。


而大护法中也有一个重要的点:不忘初心。


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看清自己的真心真情,守望初心,即使多少次跌倒也要奋力爬起来,追寻心中的光,倔强前行。

愿你还是个孩子,愿你永远是个孩子。

”成熟,是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孩子气。“(源自微信公众号:不会画出版社,强推,里面都是真心话,很感人)

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哪吒死忠粉 | Powered by LOFTER